石家庄栾城区一非法工厂偷排超标污水被查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7 09:21: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通讯员郭俊岭、龚贺)12月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大力协助下,依法取缔一家非法制作铬鞣剂黑工厂,行政拘留违法人员4名。

    12月9日,栾城区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办案中得知一条线索,在栾城区窦妪镇南赵村一家工厂有利用渗坑偷排污水行为。接线索后,栾城区公安局环安大队和市局环安支队侦查大队联合出动,对该可疑地点进行执法检查。在掌握确凿证据后,将此违法排污窝点一举捣毁。民警当场将在工厂内干活的工人闫某等四人予以拘留。

    经查,非法窝点的业主是栾城县窦妪镇南赵村村民赵某。赵某等人看到利用铝泥、硫酸、氧化铬制作铬鞣剂可疑牟利后,赵某便在该村附近一停业的工厂附近,秘密开始生产。所产生废水直接排到该厂东侧院一渗坑内,经环保部门检测,该污水坑废水中总铬含量超出国家规定标准,已达到3.98mg/L。

    目前,警方正对嫌疑人赵某实施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