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石家庄三个女子报案都涉及被骗财骗色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1-04 18:42: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1月1日,石家庄西三教警务站民警丛建文在3小时内接到3个类似内容的报警电话,都涉及女子被骗财、骗色。丛建文提醒年轻女孩儿,一旦认识新朋友,一定要设法了解对方的详细信息,切勿轻易付出感情,勿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事件一:怀孕了,男友找不到了

    昨日11时,丽丽(化名)报警称她的男友找不到人了,希望警方帮她核实下男友的一些信息。随后,丛建文在石家庄祥云国际小区见到了满脸焦急的丽丽。丽丽今年24岁,河南人,在石家庄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男子张明,两人聊得十分投机,不久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住到了一起。张明自称在祥云国际小区买了房,并多次带丽丽看房。近日,丽丽怀孕了,可张明却不见了踪影。“见不到他人,打电话也打不通,没有别的办法,我就到他的新房看看能不能找到他。”丛建文问:“张明是什么时候买的房?他的家人是做什么的?他的工作地点在哪儿?”一串问题抛来,丽丽连连摇头,“这些事我都没仔细问过他,我也不知道他家住在哪儿,我现在该怎么办?”

    丛建文带着丽丽来到祥云国际小区物业,物业证实张明并没有在这里买房。

    事件二:“大叔”出门买菜一去不回

    昨日12时,还没吃完午饭的丛建文又接到一个女子电话报警:“我的大叔找不到了,快帮帮我!”丛建文听到女子的哭泣,赶忙来到新石中路找到报警女子。通过了解得知,该女子24岁。据她讲述,她的“大叔”是一位朋友,两人在北京街头相识,“大叔”今年46岁,东北人。二人认识没多久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一同来到石家庄同居起来。

    昨天是元旦,“大叔”说要出门买菜,新年第一天做点儿好吃的。没成想,出门大半天后仍没回来。而同样出门却没带钥匙的她现在也进不去家门了。“警察大哥,你快帮我找找大叔吧,我仅有的一千多元钱都在他身上,他还把我的手机也拿走了,快帮我找到他吧!”丛建文不禁劝她:“姑娘,你对这位‘大叔’了解多少,见过他的家人朋友吗?能确定他真的不是骗了你吗?”女孩啥也说不上来。

    事件三:已婚女士恋爱想分手分不成

    14时,丛建文再次接到一名女子报警。该女子叫张迷(化名),说自己是某公司员工,今年40岁,老家在元氏县。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半年前她认识了老家在东北的50岁男子蒋真(化名)。因为工作接触较多,两人便公开地谈起了恋爱,亲戚朋友都得知了此事。“他半年多来花了我一万多块钱了。我现在要跟他分手,可是他却抓着我不放。”原来,接触半年以来,该男子一直在花张迷的钱,令张迷十分不满,遂决定分手。叫来了搬家公司后,蒋真却拦着张迷,不让她搬走。蒋真对丛建文说:“她家人都知道她现在跟我在一起,我不能答应分手,万一以后她家人来找我要人怎么办?”

    一连接了三个报警电话,都涉及男女感情,这让丛建文不禁深思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这样的情况。“很多不怀好意的男人利用女性重感情的特点,对女性,尤其是涉世未深的年轻女性骗财骗色。”丛建文提醒,一旦认识新朋友,千万不可轻易相信对方的言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情况才能确立恋爱关系,而对于同居行为,更应慎之又慎,以免最终落得被骗财骗色的结局。(记者林建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