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1 10:02: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更)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长王亮先后深入到新乐市、栾城区、长安区、无极县、赵县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亮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在新的起点上迈大步、上台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要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说打算、讲措施、提建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谋划目标明确清晰,凸显改革创新精神,贴近民情民意,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共识,群策群力、奋发进取,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而努力奋斗。

  王亮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传统产业发展的一条主线,面对新问题、新情况、新的市场需求,创新发展思路,放宽眼界,瞄准产业链条高端,与科研院所广泛进行合作,引入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加快产品的转型升级,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要坚持产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下一步要加大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尽职尽责服好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王亮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县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带动作用,县城建设要与县城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淘汰落后产能结合起来,与加强县城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结合起来,用城市的理念和标准管理县城,促进县城面貌根本提升和改变,从而拉动县域经济的发展。他强调,在产业发展上,要注重环境与产业的融合,严禁上效益低、污染重的项目。要在农业现代化、都市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加快城镇化进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