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运石家庄市道路运输量预计达399万人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02 09:27: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5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客流量达39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或略有下降。全市将投入2988辆客运班车和562辆客运包车参加春运,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并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确保今年春运安全平稳运行。

  “春运前,我市已对所有参运客车进行了一次安全性能检测。”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经审核或审核不合格的营运客车不得参加今年春运,各道路运输企业将利用卫星定位装置等先进科技手段加强对客运班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超速超载等违章行为。同时,将建立动态监控工作台账,配备专职人员负责监控车辆行驶动态,24小时均有客运车辆运行的企业,将确保24小时监控到位。

  此外,客运站将针对客流特点,开展多项便民服务,做好旅客组织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安全规定。严格按车辆载客定额发售客票和检票,对出站的客车要严格执行车辆技术状况和载客人数检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畅通。

  “目前,各有关单位已经做好调查和分析预测,合理制定春运工作预案和应急措施,组织安排充足运力,确保旅客春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城,尤其要保证返乡民工和放假学生的运输。”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全市将准备50辆客车和100辆货车作为应急储备力量,为应对气候异常、客流骤增等突发情况及重要物资的正常流通提供运输保障,将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83622882,受理社会监督和咨询。(记者 宋 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