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平到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西北水厂进行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2-11 10:11: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岳金宏) 昨天下午,副省长沈小平到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西北水厂进行实地调研。市长王亮参加调研。

    沈小平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和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依托中线总干渠和石津干渠两条骨架,通过16个分水口引水,建设16条水厂以上输水管道、24座水厂及配水管网,实现向主城区及沿线和沿线以东的9个县(市)、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西部生态新区、鹿泉绿岛开发区、赞皇经济开发区4个重点生态和工业园区供水,年均分配我市引江水量7.82亿立方米。西北水厂是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之一,建设规模为日供水能力10万吨,已于2月8日试通水运行。据检测,西北水厂出厂水质完全达标,符合国家106项标准。

    沈小平说,石家庄在整个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各项工程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此次作为南水配套工程的西北水厂试通水,非常顺利和平稳,说明石家庄的准备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和细致。随着南水的到来,石家庄市要逐步关停自备井,加强对地下水的涵养,缓解缺水的现状。

    实地了解和查看西北水厂整个生产流程后,沈小平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纪工程、国家战略重点工程,河北省作为受水区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和石家庄市为了工程都进行了很大的投入,现在长江水已经引了过来,怎么让水通得畅、管得好、用得好是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水务部门要严格监测水质,注意观察主水和客水之间的融合情况。同时,供水单位要在保运行的基础上,严格保障用水安全,让市民喝得放心、安心。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市政协副主席张维德一同调研。

    进入专题:南水北调

相关新闻

丹江口博物馆羊年春节将举办南水北调《移民遗珍》专题展

2015-02-05 23:38:35

2015年羊年春节期间,湖北丹江口市博物馆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南水北调丹江口市《移民遗珍》专题展,展出一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工程中的珍贵照片、木质雕刻和出土的瓷器、铜器、玉器等珍贵文物。

南水北调向保定市供水工程通水 加快生态修复

2015-01-28 11:23:27

河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袁福说,兴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及早构建起完备的南水北调工程体系,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用好来之不易的长江水。

南水北调工程为中原崛起提供水资源支撑

2015-01-27 21:17:17

2014年12月12日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像一条巨大的水龙蜿蜒于华北腹地,为河南北部的千家万户送上了甘甜的丹江水。这一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文化工程,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中原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河北省推进南水北调“人人节水行动” 普及节水知识

2015-01-21 08:50:37

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召开我省南水北调“人人节水行动”推进工作座谈会,对“人人节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南水北调中线密布电子眼 重点地段武装力量把守

2015-01-15 07:45:58

对于防范恐怖袭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表示,工程在这方面有多方考虑和措施。除了防范之外,如果真有地段被人为破坏,全线工程也会有应对预案,对此,鄂竟平表示已经对突发情况进行过演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