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再现三月飞雪 平山井陉皑皑雪村(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0 15:01: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上午,平山县古月镇大树枝头上挂满了积雪。

昨日上午,平山县古月镇大树枝头上挂满了积雪。记者张海强 摄

    前段时间,省会已经有了“初春”的前奏,然而,昨天又被一场零星雨雪拽回寒冬。不过,今天起,随着气温的回升,晴暖模式将再度开启。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从8日夜间到9日上午,省会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星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地区,井陉降水量最大,为1.7毫米,市区最大降水量为0.9毫米。本报摄影记者途经平山,也抓拍到了皑皑雪村的景象。

    虽然雨雪很快结束,但却启动了“寒冬”模式,省会昨天的气温一直持续低位运行,11时气温仅3℃,最高止步于6.5℃。

    气象专家介绍,3月出现“飞雪”属于正常现象。“目前,从气候学上来说,省会还处在冬季,所以出现降雪并不奇怪。”专家说,据省会近30年来气象资料分析,省会平均正式入春的时间为3月26日。而市区上半年常年终雪时间为3月中下旬,而且,历史上也有4月中旬出现降雪的年份。

    她介绍说,此次出现降雪的主要原因是昨天的冷空气势力较强,使得近地面层温度下降显著,虽然雨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却净化了空气。监测显示,8日,省会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级别,昨天,从早晨5时开始,省会AQI指数都保持在100以下,其中,17时的AQI指数为60,市区及周边站点均显示代表空气质量良的“黄色”。

    今天起,晴暖天气将重新回归。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预计10℃。明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预计回升到14℃。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目前正值冬春交替之际,冷暖空气交替活动频繁,气温起伏明显,提醒市民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服。另外现在正值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多补充水分,保持嗓子湿润,注意饮食清润,以免上火。(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今日大寒石家庄不“寒”反“暖” 未来七天有望下雪

2015-01-20 15:48:06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但10.2℃的最高气温,并没有让市民领略到“大寒”的威力。

五旬女下雪后天桥上摔昏 辅警忙救助

2014-12-02 17:22:44

11月30日,哈尔滨刚下过雪,一名55岁女子在回家途中摔昏在天桥上。当日15时50分,哈市香坊区巡逻辅警四中队辅警王一祥、卢忠洋巡逻至乐园街附近时,发现过街天桥上躺着一名五旬左右女子,双手捂着头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