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科技创新暨工业转型升级大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11 08:57: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工业转型升级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工业强市,加快跨越赶超步伐,为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司存喜、杨志辉、王华清、郝竹山、蒋文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主持会议。

    会上,隆重表彰了获得国家和省、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单位和个人,高新区等4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16个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下,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是分不开的,工业经济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我市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实现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强力推进工业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切实发挥工业对全市经济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孙瑞彬强调,要切实增强实施创新驱动和工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完成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机遇在创新,潜力在创新,动力也在创新。抓住了科技创新,抓住了工业强市,就抓住了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金钥匙”。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转移到创新驱动轨道上来,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注入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

孙瑞彬调度民生工作 强调带着感情惠民生

2015-02-04 10:23:17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详细听取了全市民生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年的民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工业、财税等工作调度会

2015-01-29 09:17:45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工业、财税等工作调度会,并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孙瑞彬强调,要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努力打造经济实力强、生态环境美、文化底蕴厚的大省省会。

孙瑞彬参加平山县代表团审议

2015-01-22 16:30:56

昨天上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孙瑞彬指出,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西部山区富民强县步伐,面临的困难很多。

孙瑞彬参加裕华区桥西区代表团审议 强调抓住重大机遇

2015-01-21 10:08:29

昨天上午,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孙瑞彬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会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