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工业、财税等工作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1-29 09:17: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齐广君)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全市项目、工业、财税等工作调度会,并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工业强市、财税征管以及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全省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详细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工业、财税、金融和城建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调度,提出了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实现今年的既定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很重要。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加强重点项目的协调调度,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调度和供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工业重点行业、企业逐个进行调度,制定支持措施,促其加快发展。要扎实做好财税工作,坚持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决不虚收。要切实加强金融工作,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金融服务。

    孙瑞彬强调,要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努力打造经济实力强、生态环境美、文化底蕴厚的大省省会。中心城区要着力抓提升,加大容貌综合整治力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出品位、生财富。要大力推进组团新区融入中心城区,抓好正定古城保护和正定新区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要精心做好中心城区和环省会绿化工作,突出抓好滹沱河、民心河沿岸等重点绿化工程,加快打造环省会绿色生态隔离带。

    孙瑞彬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生态环境治理。要继续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之以恒地抓好压煤、抑尘、控车、减排、迁企和增绿六大举措,突出抓好市区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大力整治以燃煤为主的农村面源污染,努力让全市老百姓呼吸上新鲜空气。要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作,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长王亮就有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