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严肃处理违规房企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来源:新华房产  2015-03-17 09:31: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房产3月16日石家庄讯(记者白丽敬)近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检查的通知》,将针对全市四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及开发项目情况进行检查。

    通知指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并完善相关材料,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于4月份组织执法人员到企业注册办公地址进行检查(办公地址变更的请尽快上报)。“对不符合规定违规开发项目的,依据有关政策法规依法处理;对于违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建部令第77号)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将依法严肃处理,问题严重的将公告资质证书作废。”

    据了解,此次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检查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管。

    此次检查涉及到的内容包括:公司注册地址,实际办公地址,法人、股东、部门负责人、注册资本金是否变化及内容等8项基本信息;公司是否已取得开发项目,项目地址,取得“五证”情况,取得土地使用权证15日内是否领取项目手册并备案,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比例是否在35%以上,资本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超资质开发,土地用途、项目性质、建设规模是否变动及内容,是否专项整改项目、手续补办情况,是否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是否发生群体上访,企业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是否处罚等13项项目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