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实施创新驱动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3 07:56:24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切实把发展转到创新驱动轨道上来,为省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2日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河北金环模具、博深工具和国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为动力,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企业发展转到创新驱动轨道上来。

    孙瑞彬强调,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各企业不仅要加大创新的力度,还要加强经营管理,练好企业“内功”,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瞄准市场需求,研发对路产品,加快升级换代,创新营销模式,靠过硬的产品和灵活的营销方式打市场、求生存、快发展。

    孙瑞彬指出,高新区作为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工业强市的生力军、转型升级的先锋队、跨越赶超的发动机,要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努力在深化改革上突破,在创新驱动上发力,千方百计服务好驻区企业,坚持不懈地抓好项目建设,奋力争创发展新优势,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孙瑞彬调研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7-08 08:30:33

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省防汛办主任宋国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瑞彬调度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15-06-25 16:05:22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调度。市领导王亮、胡儒钗、姜阳,有关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孙瑞彬:坚持严以修身 加强党性锻炼 做到一心为民

2015-06-12 19:03:19

6月1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在正定以“回顾总书记正定往事,做到严以修身、一心为民”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孙瑞彬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定要结合实际,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基层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

孙瑞彬: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

2015-06-11 16:40:29

孙瑞彬要求,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经济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挑重担、作贡献。王亮指出,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孙瑞彬会见廊坊经洽会部分国外嘉宾

2015-05-19 16:48:12

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廊坊分别会见了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日本代表团、美国城市市长及硅谷专家代表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