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高中生调查三个月写出43中门前治堵报告


不少家长在上学放学期间随意停车接送孩子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学光 王永晨/文 陈建宇/图

    私家车接送孩子造成交通拥堵的事,每天都在各个学校门口上演,而集幼儿园、小学、初高中于一体的石家庄外国语学校(43中)附近更加拥堵,这一现象也引起在此上学的16岁高一学生程雨童的关注,她利用三个月的业余时间,完成了《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的调研报告》,并提出了倡导绿色出行、严格错峰接送制度、提高交通管理执行力等多条建议。

    牺牲吃饭时间高中生做“治堵”调查

    程雨童告诉记者,初中开始她就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就读,“在我的印象里,每到上下学高峰期,学校三个门口的拥堵状况都很可怕。于是便产生了围绕学校周围交通状况做一次调查活动的想法,想通过自己的调查来寻找问题的根源及破解之道。”“开始做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调查后才发现,事情远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程雨童感慨,她牺牲晚饭时间到学校门口做调查,当她问叔叔阿姨:“您把车放在学校门口方便了自己,可您离开的时候是不是也很困难?您是否考虑把车放在远一点的位置”时,有的家长说:“停一会儿有什么关系?”“我不离开车不能贴条儿?”“这么冷的天,我本来就是来接孩子的,让孩子走那么远还有什么意义?”有的家长干脆关上玻璃……

    虽然受到一些挫折,但程雨童没有灰心,通过走访附近居民,探访学校周边的育才街、东岗路、富强大街的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组织,她终于写出了43中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的调研报告。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