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6-03-12 08:54: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3月11日,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

    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市政府召开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

    3月11日,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抓好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强化治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各级各部门要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来抓,真正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安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守住底线、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县“两个创建”为抓手,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保障食品安全的神圣职责。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我市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创的模式,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创建工作合力,打通监管工作“最后一公里”,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县、乡、村创建活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要强力推进网格化监管,为基层监管注入新活力;全面推行乡镇食品药品监管办规范化建设,力争到年底全市60%以上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加大督导检查考核力度,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副市长孟祥红、张业、郝竹山出席会议。(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滹沱河畔义务植树4000余棵

2016-03-12 08:51:14

3月11日,长安区组织社会各界及单位团体的志愿者在滹沱河畔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种下金叶榆、银杏等4000余棵。

石家庄市召开绿化工作调度会

2016-03-12 08:48:21

3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全市绿化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我市城乡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暨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推进会的安排部署。

石家庄:春风送暖添新绿(图)

2016-03-12 08:12:06

3月11日,团省委和石家庄团市委机关干部在省会西山义务植树。此次活动是省会“幸福春天”植树绿化活动的一部分,市民可通过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微博报名继续参加植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