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全面展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气象

2016-04-13 08:42: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市长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顿政风作风,全面展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气象。

4月12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之后,石家庄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长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顿政风作风,全面展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气象。

围绕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邢国辉要求,要紧紧抓住简政放权这个关键不放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放权严管增效”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放得下、管得住、服好务,坚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为发展“铺路”。要牢牢盯住机制建设这个重点不放松。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查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严管公共资源交易,严格议事决策规则,着力在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上下功夫。

邢国辉强调,要更加突出纪律规矩这个根本不放松。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和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必须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强化压力传导。突出抓好政风作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坚持“四风”整治公开化,坚持八项规定执行刚性化。突出抓好责任追究。深入开展问责实施年活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邢国辉要求,要始终坚持为官有为这个导向不放松。要确保上级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对省委、省政府今年重点任务中涉及我市的工作,要拉出单子,逐条细化、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确保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将今年11个方面209项重点工作,根据职责分工、任务分解和完成时限,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市政府督查室与部门和县(市)区联动的大督查工作体系,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专项督查、跟踪督查、全程督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市长到石家庄市二职专调研

2016-04-07 09:29:23

邢国辉充分肯定了学校重点专业建设,并鼓励学校师生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努力进行专业创新,在入住职业园区后发挥积极作用。

邢国辉:加速推进资源整合 做大做强职业教育

2016-04-07 08:55:26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邢国辉强调,要主动顺应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提高思想认识,加速资源整合,促进石家庄市职业教育进一步做大做强。

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04-06 08:36:11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举措。

邢国辉率团与北京市经信委和东城区进行对接

2016-03-19 08:33:25

近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率团分别赴北京经信委和东城区,围绕推进协同发展,加强产业合作,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

邢国辉:强化科技创新 助力转型升级

2016-03-02 08:47:09

3月1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就科技创新和“双创”工作到市科技局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致力于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