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井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25 09:00: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8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井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8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井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尊重科学规律,坚持民生优先,高效有序地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水毁校园恢复进度,确保灾区学校如期开学、安全运行,坚决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孙瑞彬一行首先来到井陉县辛庄乡辛庄村,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灾后重建进展情况。他特意深入到辛庄小学,实地察看校舍恢复情况,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快校园修复进程,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

    在辛庄村重建的机井旁,孙瑞彬按下开关,清水从水泵里涌了出来。当得知该村在省市有关部门支持下,仅用4天时间便打了一眼新机井,村民的吃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孙瑞彬欣慰地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一定要从老百姓生活最急迫的事情入手,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在董家庄村,看到河道基本疏通完毕,正在进行河坝修复作业,孙瑞彬说,这是第二次来到董家庄村,在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重建工作成效明显,村子面貌变化很大。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加快灾后重建步伐,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调研过程中,孙瑞彬听取了井陉县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当前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科学摆布力量,精心组织安排,按照灾后重建整体方案,高效有序地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孙瑞彬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把涉及老百姓生活最紧迫的事情往前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学校、幼儿园、卫生院等公共服务设施。要尽快修复好饮水设施,确保老百姓喝上干净放心的水。要尊重客观规律,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搞好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水毁民房、农田修复工作,努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灾后重建作为进一步密切和升华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契机,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凝聚起同心同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张泽峰、胡儒钗,井陉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2016-08-25 08:48:03

8月24日,市政府办公厅对今年市重点项目1-7月份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截至7月底,30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771.5亿元。其中,200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708.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5.1%。

关口前移 防治并举 石家庄市狠纠“四风”问题

2016-08-25 08:46:22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瞄准易发问题领域和单位,关口前移,防治并举,狠纠“四风”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