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举办

2018-07-13 09:4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2日,河北省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共同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于8月18日在石家庄市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弘扬尚武精神、传承民族文化”。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由国务院台办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为指导单位;由河北省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由河北省台办、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台办、天津市台办为指导单位,届时将有台湾140多名青少年选手、河北省200名青少年选手、北京市70名青少年选手、天津市5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竞赛,总参赛人数达到460多人。

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三省市充分发挥丰厚的武术资源优势,联袂打造的对台交流大型品牌平台,原则是“连年举办,轮流举办”,去年12月份,“第一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北京市举办,台湾2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海峡两岸各界点赞。

“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设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即线上网络竞赛,线下现场比赛。网络竞赛交流主要面向两岸民众,参赛选手通过手机APP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参赛视频,参与比赛;现场比赛在中山体育馆举办,共分为武缘两岸(开幕)、共扬武威(竞赛)、以武连心(系列交流)三个板块。比赛项目共分为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五大类。期间,还将组织武学大讲堂、开展武能培训等,共同探讨中华武术传承发展,探寻武学根脉,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