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牡丹花开动石家庄

2019-04-11 09:2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谁做韶华主,总领是牡丹

牡丹花开动省城

“看,牡丹都开了,今年花开得太早了!”碧绿的叶子,玫红色、淡紫色的开成片的花朵。过往的游人边赞叹边拍照——这是4月9日记者在省会长安公园牡丹园看到的场景。

4月9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大半天,小雨中,石家庄市长安公园的牡丹花进入了花期。长安公园的牡丹园位于园子东北侧,牡丹园内牡丹仙子雕塑四周环形的花池内以及北侧被白色的铁艺护栏隔离开的六个巨型花池内,牡丹花一丛丛地开始部分绽放。花朵的颜色以紫红色和粉色居多,花瓣重重叠叠,花朵硕大而娇艳,雍容华贵,气质天成。花瓣薄如纱衣,盛开的花朵硕大如手掌,颜色浓烈而充满香气。

小雨和寒冷并没有阻挡住游客前来赏花的热情,大家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据长安公园工作人员介绍,长安公园牡丹园占地近1700平方米,现有牡丹1000多株,2016年引进新品种,在原有10余个品种的基础上增至20余个,有紫色的层中笑、冠群芳,粉色的雪映桃花、玉面桃花,红色的富贵满堂、红珠女、锦袍红,白色的月宫烛光等。预计4月中旬进入盛花期。

庄里赏牡丹有这八处

不只是长安公园和石门公园,省会的儿少中心、水上公园、裕西公园、园博园、世纪公园都栽植有牡丹。水上公园的牡丹有紫色、淡粉色、杏色多个颜色。园博园有红色、粉色、白色、黑色40余个品种的牡丹。世纪公园的牡丹主要是紫红色、粉红色的,儿少中心牡丹园的牡丹有白色、绿色、粉色、紫色多个颜色。石家庄铁道大学的牡丹也开始绽放了。(记者蔡艳荣/文 通讯员杨学志、张园/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