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

2019-04-30 15:49: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由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全市共举办20场专场招聘活动,提供招聘岗位3.1万个,提供就业政策、务工维权政策、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咨询及服务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

活动期间,市就业服务中心积极与市工商联、市总工会、驻地高校联系,广泛搜集岗位信息,发布招聘会计划,邀请有招聘需求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进场参加招聘活动,同时吸引有求职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积极参加活动,努力搭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解决职介市场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市就业服务中心指导各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积极深入辖区各类用人单位广泛征集就业岗位,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就业政策,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等不同求职群体的需求特点,做好信息收集、分类、筛选和整理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国家劳动法规制度,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人,建立健全企业文化和人才晋升管理机制,得到了企业的认同。

各县(市、区)也纷纷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好此次活动。长安区以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人力资源市场日常招聘实际,全面优化宣传推介、岗位调查、工作流程,有效提升了职介平台服务水平。藁城区不仅在招聘现场设立“高校毕业生接待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接待处”等窗口,为特殊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便利,而且联合区委组织部专门设立“人才绿卡”窗口,强化人才引进力度。新乐市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特点,组织人员深入东部工业园区搜集开发适合大学生的专岗。桥西区根据求职者的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等服务。

市就业服务中心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就业服务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力度,提高就业服务精准性。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在活动中,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网络信息平台,基本实现了与上级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的信息互通。(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