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交警连续查处强占免费车位行为

2019-05-08 10:12: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嗨!交警喊您来挪车

桥西交警连续查处强占免费车位行为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民警

●采访动机

针对西二环附近多个蓝色免费停车位被临街商家用杂物或僵尸车霸占的现象,从五一假期开始至今,桥西交警大队一中队联合静态中队,多次到现场查看并治理。

商户工作人员将电动车搬出蓝色停车区域。

5月1日,在石家庄市西二环与建国路交叉口附近,民警发现在建国路南北两侧的商铺门前,不少蓝色免费停车位上都堆放着石块、路锥等杂物,有的免费停车位上还停放着自行车及电动车。这样的情况,让一些想在此停车的司机不知如何是好。

“我开车来附近办事,已经转悠一个多小时了,却没有合适的地方停车,免费停车位上的杂物我也不敢去动。”一名男司机无奈地说。

蓝色停车线内放满了电动车及物品。

民警发现,有些免费停车位上不但放着杂物,甚至还有私家车横跨着两个车位停放在此。对于该情况,民警询问了部分临街商铺的店员,有店员称,部分停车位上的杂物确实是他们摆放上去的,只为方便自己的客户来此停车。对此,民警对商铺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勒令其立即清理蓝色停车位上的物品,恢复车位,供市民们共同使用。

蓝色停车线内的违法车辆被拖走。

5月3日,民警在西二环附近的一处免费停车位发现,有三辆“僵尸车”分别停放在此。这些车辆车身布满灰尘、车胎干瘪,甚至一辆私家车的驾驶室内连方向盘都没有。针对其中一辆无牌照并且逾期未年检的车辆,民警通知车主无果后使用拖车将车辆拖离,另外的车辆则通过电话要求车主尽快将车驶离,否则民警将采取相关强制措施。同时,民警还发现一处免费停车位的蓝色边框被人故意涂改成了白色。对于这个“私家车位”,民警在现场当即将其改回了原样。

民警现场给违法车辆开出罚单。

5月7日上午,民警再次来到西二环与建国路交叉口附近。这次,民警发现一个免费停车位上被人为放置了反光锥用来占用车位。民警一番寻找后,一名商铺的员工将反光锥拿开。随后,民警又发现一个免费停车位被一辆电动车占据,在了解到电动车的主人不在现场后,民警和一名员工将该电动车搬离停车位。

针对这段时间的连续行动,桥西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蓝色停车位是方便大家使用的免费停车位,希望驾驶人在使用时按顺序停车并将车停放在车位内,还要做到即停即走,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共同维护省会良好的交通环境。(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