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降低运动健身风险 石家庄市举办体育医疗急救培训班

2019-05-16 09:30: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石家庄市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在全市体育系统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公众急救技能,提升医疗急救知识水平,有力保障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近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组织举办的2019年医疗急救培训班在恒大华府运动中心结束。

本次培训由市红十字会的专业讲师授课,市级各体育协会的体育爱好者组成的约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两天时间里,10余名专业讲师从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内科急症、意外伤害等四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授课。培训活动采用灵活授课方式,注重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现场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均获得了红十字急救员证书。

通过开展此次医疗急救知识培训,让每位学员都深刻地认识和体会到掌握急救措施的重要性,掌握了现场急救的一些基本知识,使其能够在日常活动发生意外时进行自救和互救。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正逐渐向科学健身迈进,此次组织体育急救培训,不仅提升了大家在运动健身过程中,处理突发医疗事件的能力,并且增强了公众减少运动损伤、避免伤痛、科学健身的理念。接下来,石家庄市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融合发展。(记者刘真 见习记者陈思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