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严打“黑车”揽客 市民举报可获奖励

2019-05-21 14:52: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司机乘客“串供” 没能蒙混过关

石家庄严打“黑车”揽客 市民举报可获奖励

5月15日起,省会开展“利剑行动”,对火车站、客运站、正定国际机场等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顿,严打“黑车”喊客揽客等违法行为。

5月16日10时许,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桥西交警大队、火车站站前管委会、站前公安分局等单位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集合,随时准备行动。便衣执法人员到火车站出站口附近先行调查取证。11时10分左右,一辆“黑车”拉上乘客后,行驶不到1公里,就被执法人员拦停。

该车乘客是一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下车后他一口咬定司机是其父亲的朋友,是帮忙来接站的。但执法人员进一步询问司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该乘客却答不出来。执法人员告知他,如果做伪证要承担相应责任。男青年这才承认,司机跟他约定把他送到汇华学院附近,收费30元。司机让他说双方认识,结果俩人匆忙间的“串供”,没能蒙混过关。该“黑车”随即被执法人员暂扣。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共查扣“黑车”2辆,两车均以喊客形式招揽出站乘客,并当场议价。两辆“黑车”收费均比正规出租车要贵,且没有乘客保险,一旦出现问题很难维权。被查获的“黑车”,将依法处以3-5万元罚款。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醒市民,火车站东、西广场负二层都有正规出租车候客,市民可以排队乘车。

据了解,“利剑行动”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解决治理工作中的“高仿出租车”“黑车”取证难等问题,净化火车站、客运站、正定国际机场周边环境,维护广大乘客和合法经营者权益。群众也可通过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12328监督投诉电话等渠道举报非法营运车辆,对举报投诉符合有关规定的,依法予以奖励。(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