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明天将迎35℃高温 石家庄市进入真正的夏天

2019-05-21 14:55:1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天(5月22日)将迎35℃高温 石家庄市进入真正的夏天

专家:注意防晒防暑并及时补充水分

石家庄市已经进入真正的夏天了。5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5月15日起,石家庄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这标志着夏天真的来到市民身边了。而且,今明两天,气温将继续攀升,尤其是5月22日,有望达到35℃,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晒防暑,并及时补充水分。

在经历了上周末的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后,5月20日,晴朗拉开了本周天气的序幕。随着冷空气的远离,太阳威力的增大,石家庄市5月20日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9℃。而这只是本周高温天气的前奏。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石家庄市天气晴好,气温随之继续上升,其中,5月21日最高气温预计32℃,5月22日有可能达到35℃。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要把防晒防暑提到自己的日程上来,同时,天气干燥,大家要记得补充水分。

从5月15日起,石家庄市就进入真正的夏天了。因为,根据监测,15日至19日,石家庄市日平均气温分别是23.4℃、25.2℃、26.6℃、23℃和22.2℃。气象学上规定,每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则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因此,石家庄市现在已经进入真正的夏天了。(记者崔虹)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5月21日白天:晴 西北风3—4级 最高气温:32℃

5月21日夜间:晴 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18℃

5月22日白天:晴 偏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5℃

5月22日夜间:晴 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21℃

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

●今日小满 中度干热风要来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8个节气——小满。这时河北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处于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此时应抓紧麦田虫害的防治,预防干热风和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的袭击。

5月20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5月21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请防范。

预计本周,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25日、26日-27日分别有2次雷阵雨天气;本周平均气温北部大部地区较常年偏低1℃左右或接近常年,其他地区较常年偏高1℃—2℃。5月21日早晨,坝上地区有霜冻;22日至24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其中22日至23日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