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2019年争做文明开车人活动将于6月启动

2019-05-21 16: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90521164740.jpg

5月21日上午,2019年“争做石家庄文明开车人”活动举行发布仪式。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以“全民当探长,文明随手拍”为主题的2019年“争做石家庄文明开车人”活动,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发布仪式。

在活动现场,由石家庄交通广播《马路探长》栏目招募的首批100名听友探长首次亮相。听友探长将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大使,定期上街随手拍,捕捉文明瞬间,曝光不文明典型。

据介绍,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争做石家庄文明开车人”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两年,去年共计发放活动车贴5万余枚,参与人数10万余人,全年共展播先进司机典型90余人,为石家庄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的活动再次升级,将突出“全民”和“互动”两个特色,活动计划从6月份至11月份,持续半年时间。

活动期间,市民可以通过手机、行车记录仪等设备,拍摄实线变道、加塞、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或者抓取互帮互助、爱心帮扶的暖心瞬间。参与者将照片上传到 “石家庄交通广播”官方微信的活动专区,还有机会获得最高946元的现金红包奖励。

同时,市民举报的不文明行车行为,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经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审核后,对符合执法程序,可以形成证据链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