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5月底建成

2019-05-22 10:30:5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第四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5月底建成

挖机轰鸣,挥臂作业,灵寿县中山故都景区大型卡车来回运输泥土、砂石,施工点上工人们正在对项目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近日,记者走进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举办地灵寿县,中山故都景区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中山故都景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通过挖掘古中山国历史文脉,打造中山文化特色突出的遗址公园。公园主要建设有花海景观、研学基地、点将台、门楼景观等内容。“时间紧,任务重!”作为此次旅发大会观摩点之一的中山故都景区,将于5月底前项目建成投用,为了保质量,抓进度,项目相关负责人每天在现场指挥监督施工。

据了解,在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中,灵寿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00多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其中景观道路项目3个,新业态及景观打造项目19个。

目前,初步筛选出衡山湖国际露营地、松滹湾石刻博物馆、车谷砣康养度假区、灵石湾等10个项目作为观摩点,涵盖了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乡村休闲、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目前,所有项目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其中,在景观道路建设项目里,有的还在紧张的进行中。滹沱公路灵寿段(河北大道)工程:该路段全长18.5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设计施工。计划6月15日前建成投用。磁河大道工程:主要建设60.1公里沿磁河旅游机动车路、骑行路及沿线绿化隔离带等工程,计划5月底前建成投用。人民路西延工程:主要建设5.468公里沿机动车路、骑行路及沿线绿化隔离带等工程。目前,已经成最亮丽的一条观景路。

此外,为了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同时将灵寿历史文化融入县城建设各个环节,倾力打造“山水新城”“韵味老城”,该县加快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了总投资16.03亿元的松阳河新区一期项目、总投资38亿元的岗头文旅小镇项目。其中松阳河新区一期项目,仅用一年多时间就完成工程总量的50%,年底前将实现主体完工;目前,已启动松阳河二期工程,对南环路以南五个城中村实施棚户区改造,并对21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

据了解,灵寿县重点观摩项目将在五月底建成投用,景区周边环境正在进一步提升,大会筹备、氛围营造等工作已全面启动。(记者王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