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乘客患病突然晕倒热心司机积极救助

2019-05-28 14:38: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1路车队接到乘客刘先生的表扬电话,称自己的女儿前几天在5路公交车上晕倒了,车上好心的司机师傅帮忙照看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及时治疗,女儿现已恢复健康。他特意致电感谢这位好心的公交师傅。

根据刘先生所说的时间,路队经过查询终于还原了事情的经过。事情发生在5月16日14时许,车长郝龙飞驾驶5路公交车行驶至省四院站时,突然有乘客呼喊:“有人晕倒了!”郝龙飞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轻拍晕倒的女乘客。片刻后,女乘客睁开了眼睛。

看到女乘客清醒,郝龙飞和其他乘客一起将这名女乘客扶到座位上休息,并赶紧给她的家人打电话。可没过一会儿,这位女乘客又晕倒了。郝龙飞见状立即拨打了120,为了争取时间,他动员车上乘客乘坐下一趟5路车,乘客们都同意了他的提议。更让郝龙飞感动的是,还有几名热心的乘客没有走,留下来帮着他照看晕倒的女乘客。

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为晕倒的女乘客做了身体检查和急救措施,女乘客慢慢苏醒过来。郝龙飞帮忙把女乘客送上了120急救车,随后开车上路继续去工作了。直到该女乘客康复后,其家人打来电话,郝龙飞帮助救援女乘客的事情才被路队得知。

“每天在线上跑,经常碰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搭把手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从来没想过什么感谢、回报。”郝龙飞说。(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