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02 22:4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日,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违规饲养犬只。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人员进入部分居民小区突击检查,经过早晨3个多小时的检查,共有9只违规犬被依法暂扣。

今天早晨5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执法队和城管执法队的联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棉四小区,刚进入小区,一只体型庞大且没有拴绳的金毛巡回猎犬立即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这类大型犬不能在市区饲养,违反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和《石家庄养犬管理条例》。”经执法人员告知,犬只主人才意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为犬只主人开具了“石家庄市违规犬只暂扣单”。

“我回头去办理狗证还不行吗?”在石家庄市富瀛苏园小区,一位女士同时带着两只小型犬在遛弯,不仅没有拴绳,而且已经涉嫌“一户养多犬”。经执法队员核实,发现两只狗都未办理狗证。面对执法,该女士十分不理解,在执法人员一再说明警告下,才接受了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在石家庄市高营大街发现一位女士带着一只斗牛犬在遛弯,也没有拴绳。执法人员暂扣了该犬只,并告知该女士,斗牛犬不在石家庄市准养犬只的36种之内,为烈性犬,不能办理狗证,因此也属于禁养品种。

6月2日,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违规饲养犬只。

在3个多个小时的行动中,执法队员对石家庄市棉四小区、一印宿舍、恒大御景半岛、南高营回迁区、亲亲小镇、石铁路院宿舍等11个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暂扣违规犬只9只。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和《石家庄养犬管理条例》,进一步将“城市文明大行动”引向深入,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于6月1日起,联合启动了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四种违法行为。其中,对一户养多犬和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对养犬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石家庄市公安局犬类管理执法队民警表示,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市民朋友如果发现身边有不文明养犬行为,可随时拨打举报电话举报。

●举报电话:

市民发现遛狗不拴绳、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一户养多犬行为的,可以向公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10。

市民发现犬只粪便不清理的,可以向城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