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全国美术家走进太行采风写生

2019-06-06 09:54: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5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在河北美术馆启动,省内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美术家70人登上大巴,启程前往革命老区西柏坡等地进行学习采风创作。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市文广旅局承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6月5日至15日,美术家将深入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之称的革命老区西柏坡、邢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大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南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英谈村、沙河地区古村落、部分山西段太行沿线古村落、革命圣地及两省部分新农村进行学习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据介绍,美术家将深刻体会革命先辈勇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转化成美术创作的动力,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活动最终产生160幅美术作品,出版同名画集,拟定于9月15日至25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主办方希望艺术家通过鲜明的艺术形象和丰富的艺术手法,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弘扬中华民族励志图强、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画院(河北美术馆)“走进太行”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年,2010年获得文化部重点文化扶植项目,2016年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大型“走进太行”作品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记者张晓娟 见习记者李艺桐)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