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美食美景美不胜收 文旅文创文不尽意——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侧记

2019-06-28 11:50: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现场。记者张晓峰摄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场。记者张晓峰摄

为挖掘石家庄特色资源,提升旅游商品文化内涵,推出石家庄不得不购的旅游商品,打响石家庄旅游特色品牌,6月27日,作为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活动之一,石家庄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在灵寿县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石家庄各县(市、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灵寿腌肉、食用萱草、晋州梨木香菇、赵州小香驴、正定八大碗、栾城紫麦面、藁城宫灯等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特色产品的展出,充分彰显石家庄地域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石家庄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展会以“大美灵寿 康养福地”为主题,设文化旅游文创产品展销区、各县(市、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展销区、旅游新业态、景区项目展区……近百家参展商的数万件作品参展。展品涵盖特色美食、雕塑、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旅游工艺礼品等各类文化旅游商品。

上午9时,展销会一开幕就吸引了众多嘉宾入场,各参展县(市、区)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向观众展示自己、推介自己地区的美食和美景。展会上最亮眼的当属灵寿展位,灵寿丰富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亮相。

在灵寿文化旅游产品展区,展位外观是古中山国城墙的模样,门口“城墙”脚下有旅发大会吉祥物的立牌,成为观展人们拍照的绝佳取景地。“灵山秀水”的字样分外醒目,中山国和青铜器成为展位的最主要元素。

绿色元素把灵寿特色产品展区装点一新,虎吟潭香猪系列、新品种冰淇淋西瓜、五岳寨山泉水、特色腌肉……每一种产品前面都聚集了众多参观者,大家争相品尝美食,称赞这里的美食不但有特色,味道也是棒棒的!

“参展效果超乎想象,达到了我们向全省、向全国展示平山文化的目的。”平山县参加旅发大会的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抒胸臆:“今年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既精心组织了展览,更提供了很多便利,使我们的这些参展商品能够在声光电的配合下展示给世人,也让平山文化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提升了平山文化影响力,促进了文化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

展厅内各个展区前都是人潮涌动,民间艺人带来的剪纸、宫灯等小工艺品格外受到参观者的青睐。展厅一侧,藁城宫灯成了焦点,很多参观者看到藁城区展厅内悬挂的宫灯非常喜欢,表示想购买。北京的一位嘉宾买了两对宫灯,她说:“宫灯具有它独特的艺术魅力,家里刚刚搬了新房正好买回去装饰,小孩子也会喜欢这些传统的东西。”藁城宫灯展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几百个大小宫灯一上午就卖出了一大半。

“爸爸,我要这个,还有那个。”稚嫩的童声引起了记者注意,一个小女孩拉着爸爸的衣角,要买形态各异的泥塑。灵寿展区的兰海英介绍说:“我们这次一共带来了50多个品种的泥塑工艺品,有的已经脱销,有的客人与我们达成合作意向,真是收获颇丰。”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此次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对提升石家庄文化旅游商品的创意水平、丰富文化旅游商品的种类数量、拓展文化旅游商品的销售渠道,为促进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发展、加速文旅融合以及与教育、工美等其他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发展,壮大文旅产业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记者现场观察,此次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也成为本届旅发大会的一大热点,嘉宾和市民都非常关注石家庄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产业项目,多家客商表示了继续洽谈意愿。多彩鹿泉、大美赞皇等展区也得到了嘉宾的青睐。借旅发大会平台,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得到了尽情展示。(记者岳金宏)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