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原创精品助力 动漫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9-07-01 10:40: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丽的叶罗丽娃娃,憨厚的消防小子,炫酷的小姬无双……2019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上,石家庄市动漫企业推出的原创动漫形象以及相关衍生品在场馆内展销火爆,大获好评。近年来以动博会为平台,石家庄市的动漫企业不断推出原创精品,企业发展也纷纷驶入快车道,全市动漫产业焕发出蓬勃向上的力量……

走进动博会主会场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叶罗丽粉红色公主屋一样的展台,上面摆放的叶罗丽娃娃身穿古风长裙,显得华贵无比。精英动漫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动博会他们带来的是《精灵梦叶罗丽》的叶罗丽娃娃,分为动漫和精品系列,价位多在100元、200元左右,深受小朋友喜欢。

“公司的叶罗丽也被称为中国的‘芭比娃娃’,曾荣获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创新之星奖’、俄罗斯圣彼得堡世界玩偶协会‘潘多拉白金奖’。去年还获得‘玉猴奖’中国最具商业价值IP和中国版权协会的版权新锐企业奖。” 精英动漫副总经理罗嘉介绍。河北精英动漫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2016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原创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目前已播放至第六季,网络视频平台点击量超过130亿次,多次获得全天少儿和动画类电视台收视排行榜第一。旗下的叶罗丽娃娃已覆盖全国3000多家门店、商场、超市等实体销售渠道,线上分销商已超过2000多家。

罗嘉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翻译多国语言版本,今年计划进入非洲市场。现在我们授权的品类达到了数百种,涵盖了日用食品、文具服装等,整个公司去年销售额接近1.4亿元人民币,今年还要有30%的增长。”据了解,在不久前的深圳文博会上,精英动漫还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候选单位,这也是河北唯一获提名的文化企业。

圆圆的大眼睛,蓝色的消防服,哪里有危险就到哪里去……动博会2号馆内,小鹿儿文化传播河北有限公司的“消防小子”别看个子小,但是能量大。萌萌的消防员卡通人物不仅外观上受到小朋友的青睐,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有奖答题也让不少家长竖起了大拇指。公司CEO李帅介绍,“消防小子”始于2013年的一个创意视频,公司2016年开始制作第一部原创动画片《消防小子成长季》。“2017年第一次参加动博会,大家很喜欢这个动漫形象,这也促使我们把这个项目从单纯的儿童动画片切换到儿童亲子市场。也是在那次展会上,得到各界领导关注,我们不久后就从北京搬到石家庄。”

据介绍,目前“消防小子”已经完成了第一季20集原创动画制作,并在河北少儿频道等平台播出、CIBN网络电视媒体播出,反响良好。公司还制作了两套消防小子QQ表情包,还有100个消防小子元素的互动游戏和道具,衍生了绘本、幼儿教材、教具和“消防小子舞台剧”等。李帅表示,“‘消防小子’已成为我省公认的消防品牌,未来也希望能开发更多的少儿文化产业IP,开创国内少儿类具有多元化的文化产业生态。”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石家庄的动漫产业已经成为石家庄市文化产业的顶梁柱之一,类型和题材也在日趋多元化和本土化。目前全省17家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石家庄市就有14家之多,以本土题材为主题的原创作品也获得了业界的好评和市场的认可。市动漫协会会长尚晓雷介绍,铸梦动画的《墓王之王》网络点击率已经达到19亿次,豌豆漫画工作室的《豌豆笑传》已经连载20年,销售量高达600万册,另外还有深度动画的《咔哒盒子》,多动态的《5栋32号》……

尚晓雷表示:“动博会已经举办了十四届,在对外交流,发展石家庄动漫企业和动漫企业走出去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举办动博会也发掘了很多比较好的小型动漫公司。希望今后也可以借鉴杭州、厦门等特色动博会的好经验,提高石家庄动漫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社会认可度,把动博会打造成石家庄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记者张晓娟 见习记者李艺桐)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