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39℃下,挥汗如雨施工酣

2019-07-05 05:4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9℃下,挥汗如雨施工酣

——在省会南二环雨污水方沟改造施工现场

7月4日,石家庄市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南二环雨污水方沟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该工程是石家庄市改善东南区域排水的一项民生工程,涉及雨污水方沟新建、泵站改造、路面修复等。当日14时30分,气温显示最高温度39℃,记者在位于南二环与翟营大街交口附近的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打桩的、捆钢筋的、制模板的……近百名工人冒着酷暑,奋战在各自岗位上。

钢筋工刘鹏华戴着安全帽、手套,正在打箍筋。他的衣服已经湿透,豆大的汗珠不停从额头滚落。汗水不时眯了眼睛,他抬起手臂胡乱擦一下就又继续干活。

“这么热怎么还戴手套?”记者有些不解。

“这钢筋是从调直机里调直出来的,非常烫手。”刘鹏华边忙活边说。

记者试图用手摸一下刚调直的钢筋,刘鹏华赶紧制止:“别动,烫手!”

随后,记者摘下刘鹏华的手套戴在自己手上,又湿又烫。他的双手非常白,与晒得黝黑的脸形成鲜明对比。“都是出汗捂的。”刘鹏华有些不好意思。

刘鹏华告诉记者,从7时出工到现在,他已经打了近3000个箍筋,重量加起来有3吨。

“长时间的高温作业,大量出汗后可能会缺水、中暑,补水很重要。”趁着休息,刘鹏华提醒身边的工友,他自己还特意准备了一个1000毫升的水瓶。“今天已经喝了三瓶水了,工地还给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热点累点咱不怕,就怕误了工期耽误老百姓出行。”刘鹏华说。

从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有300多名工人奋战在南二环雨污水方沟改造施工一线。为应对高温,施工方为工人们发放了防暑药品,并供应充足的绿豆汤、遮阳帽等降温用品。(记者任学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