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大巴地道桥被困 爬天窗架梯脱险

2019-07-09 10:15:2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巴地道桥被困 爬天窗架梯脱险

一旦雨中桥下积水猛涨 乘客请不要慌 “应急小分队“会这样施救

●今日出镜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及部分市民

●采访动机

汛期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乘车安全,公交工作人员进行实地防汛应急演练。

救援人员将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公交司机边拨打救援电话边稳定乘客情绪。

7月份进入汛期后,地道桥容易积水,公交车辆通过有积水的地道桥时,有时会面临熄火、无法正常行驶的特殊情况。为此,7月8日,省会公交工作人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汛应急演练,用以增强应急能力,为广大市民的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给乘客穿上救生衣。

7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8路车队及部分市民近20人在友谊大街与石清路交叉口以西北行500米的地道桥附近,进行了实地防汛应急演练。公交车因积水较深无法正常行驶,乘车市民无法从车门正常下车,而且积水还在不断加深,面对这种紧急状况,公交司机立即拨通了路队“防汛应急小分队”的救援电话。不到10分钟,救援车辆赶到现场,9名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展开救援。

将乘客转移到车顶。

随着“积水”不断加深,地道桥内水位已超过车厢地板,乘车市民已无法从车门逃生。危急关头,救援人员相互配合将车内的小男孩从车窗托举着转移到安全地带。“积水”仍在不断加深,乘车市民也已无法从车窗转移,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市民情绪,一边帮助市民穿好救生衣。随后,他们利用车顶与地道桥,搭建起救生梯,公交司机与救援人员组织市民迅速爬上天窗,通过救生梯转移到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赶到。

乘客在车顶等待转移。

据了解,市公交总公司根据汛期车辆的熄火现象,制定了周密的防汛应急预案,每个路队都组成了“防汛应急小分队”,且车上配备大量的救生圈、铁锹、沙袋、绳索等救援工具,以备不时之需,进而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的乘车安全。(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洁敏 图/首席记者 李青)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