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7月10日至10月13日可去河博看泥河湾冰河巨兽

2019-07-11 09: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野鹿、猛犸象、披毛犀……7月10日,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泥河湾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冰河巨兽——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标本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7、8厅正式开展。75件(具)化石标本和模型标本,将带您走进遥远的冰河时代,去接触各种冰河巨兽。这些巨兽,曾经就在张家口泥河湾盆地繁衍生息。

还记得《冰河世纪》系列电影中那头心地善良的长毛象曼弗瑞德吗?第四纪晚更新世晚期(距今约7.5万—1.1万年前),冰川成为这一时期的主宰,地球表面大部分被冰雪覆盖,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在欧亚大陆北部鼎盛一时。

走进正在布展的展厅,可以见到精美的图片和标本:在它们生活的土地上,雄伟的猛犸象在此间巡游,壮硕的披毛犀踏遍草原,无数野牛遍布山野,野马、野鹿肆意驰骋,虎、鬣狗、狼等动物各霸一方……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冰河时代结束,猛犸象、披毛犀永远地消失在地球上。光阴荏苒,日转星移,珍贵的化石重见天日,裹藏着生命的信息,也留下了未解之谜。

据悉,展览将于10月13日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