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交通违法被查 竟然挥拳向辅警

2019-07-17 10:53: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通违法被查 竟然挥拳向辅警

原本只是处罚10元的问题 因当事人的冲动变成了刑事拘留

时间:7月16日

地点:育才街派出所

事件:一男子骑电动车通过路口时违法,当执勤辅警对其处理时,男子殴打多名执勤辅警,后被控制送到育才街派出所。

7月16日中午,石家庄市育才街派出所内,看着面前的拘留证,38岁的李某悔恨万分。7月15日傍晚,他因骑电动车违法通行被交警查扣,随后和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当时有些激动,真不该一时冲动恼怒,出手打了执法辅警。”坐在铁窗内,李某后悔地说。

男子抓住一名辅警的衣领。(视频翻拍)

事情发生在7月15日17时20分许,长安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魏勇、民警梁万新正带领多名辅警在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执行晚高峰交通治理任务。此时,中队辅警李宾发现一名男子行至和平路体育大街路口时,骑电动车斜穿机动车道。见此情形,李宾依法拦下骑车人,并将其带至一旁的警务室,等待民警进行交通法教育处理。

派出所留置室内的男子。

然而,被带到路边的李某情绪激动,认为自己并没有错,一边辱骂警务人员,一边准备强行骑电动车离开。见状,辅警刘自强将电动车电源关闭。这一行为激怒了李某,他迅速冲向刘自强,将未反应过来的刘自强打倒。随后,该男子更是与上前制止殴打的多名辅警发生肢体冲突,直到中队长魏勇见状,随即用警用催泪喷雾器制止了李某的违法行为。中队交警通知110,育才街派出所华药警务站民警很快出警,将李某带回育才街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当场用警用催泪喷雾器制服男子。视频翻拍

7月16日上午,在育才街派出所,民警调取了交警现场执法时的执法记录视频。视频中,李某情绪激动,殴打辅警的同时,还不断对执法辅警进行辱骂,并致使辅警李宾左耳道挫伤出血、左颈部挫伤,刘自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轻微脑震荡,齐云鹏警服被撕坏……

一名辅警的左颈部挫伤。

在派出所,犯罪嫌疑人李某承认并供述了以上事实。16日中午,在派出所内,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没了前一天的嚣张,并询问民警自己下一步会怎样。看到民警拿给他的拘留证,李某有些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民警告知李某,由于他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因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16日当天就会被送往看守所。

一名辅警的警服被撕坏。

这一刻的李某很是后悔。原本因交通违法,他只会被交警处以10元罚款或抄写交规,要不然就是在路口值守交通30分钟。本是很简单就能处理完的事,因一时冲动变成了刑事拘留。(文/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李颖、张涵、胡彧嘉 图/首席记者李青)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