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点赞!石家庄外卖小哥受伤后坚持送餐 医生拦下小哥为其包扎

2019-07-29 15: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都融媒体记者 马南

日前,一段视频在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火了起来:一位外卖小哥送餐时摔伤出血,在将外卖送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时,市一院的医护人员将他拦下对其伤口进行了包扎治疗。记者7月26日采访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参与此事的医生,听她讲述了当天的事情。燕赵都市报头条号和官博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很快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守信的小哥、善良的医护人员,是你们的所作所为,为社会增添了一份正能量”。

外卖小哥送餐受伤,医生拦下治疗

近日,一段视频在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火了起来。视频显示的是在7月9日晚上7时多,一位外卖小哥一瘸一拐地走进了一所医院的住院大厅,并在他人指点下走向了一个房间。两三分钟后,外卖小哥再次出现在了大厅,后面还跟着几位医护人员。之后外卖小哥坐在椅子上,几位医护人员围着外卖小哥为他的脚部进行包扎。十几分钟的治疗后,医护人员为外卖小哥包扎完毕,外卖小哥才离开了医院。

根据视频上的文字介绍,这一幕发生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当天晚上那位外卖小哥来医院送餐时,医护人员发现他受伤了,于是主动为其进行包扎治疗。

这段视频发出后,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点赞,网友们纷纷赞扬医护人员的爱心和救死扶伤精神。7月26日,记者采访到当天亲历此事的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医生宋海霞,听她讲述了当天的情景。

据宋海霞介绍,当天晚上她和其他同事正在医办室值班,为了节约时间可以更好的工作,大家订了外卖解决晚饭问题。“当时外卖小哥送餐过来的时候,我正在写病历,背对着门,就听见外卖小哥对我的同事说,‘饭洒了一份,我把钱赔给你们。’当时我同事看外卖小哥也不容易,就没有让赔钱。”

然而外卖小哥转身离开的时候,宋海霞和同事却发现,这位外卖小哥走路一瘸一拐的,再细看,外卖小哥的右脚和裤腿上全都是血,看样子是受了伤。“当时外面正下着大雨,地上都是泥。这位外卖小哥穿着拖鞋,右脚已经被血渍和污泥糊住了。”

见此情景,宋海霞和同事赶紧冲出医办室去拦那位外卖小哥。“我们在电梯前拦住了那位外卖小哥,要给他的伤口进行包扎。但是那位外卖小哥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急于继续送餐,谢绝了我们,我们就劝说他外面正在下雨,地上都是泥水,他又穿着拖鞋,这样出去很容易造成伤口的感染。”

最后在值班医生们的劝说下,外卖小哥终于接受了医生们的帮助。“这个时候不少经过的值班医生和值班护士也都注意到了这件事,也过来帮忙。我们带着这位外卖小哥到了护理站,让他坐下后,护理站的值班护士们赶紧拿来救治的医疗用品,我们用盐水对他的右脚进行了冲洗。”在使用了两瓶500ml生理盐水后,外卖小哥的右脚处才被冲洗干净,伤口终于显露了出来。“当时伤口是在右脚后跟外侧,一个大概五厘米的伤口,看样子伤口很深。”医护人员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包扎。“这个时候外卖小哥告诉我们,他送餐的路上骑电动车摔倒了,电动车也摔坏了。他担心送饭送晚了,所以忍着伤口疼痛走到医院送饭。”

在包扎完毕后,医护人员们担心外卖小哥走出去后,包扎的部位会被雨水打湿或者被地上的泥水浸湿,再次感染。于是医护人员们找来塑料袋,用塑料袋将外卖小哥包扎的地方包得严严实实。因为担心塑料袋会坏掉,医护人员又给了外卖小哥一个塑料袋,叮嘱他万一脚上的塑料袋破掉漏水就赶紧换一个。在医护人员对外卖小哥进行免费的治疗后,外卖小哥这才道谢离开了医院。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卢海丽介绍,事情发生后,医护人员们都认为是小事,没想到当天的监控视频放到网上后,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我们科室的医护人员一直都是以爱心对待他人,把仁爱、奉献当做科室文化。这位外卖员为了不耽误送餐,受伤后也要坚持送餐到位,这种尽职精神也令我们医护人员很感动。我们医护人员也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的。”卢海丽表示。

外卖小哥回忆当天情景:“我特别感动”

7月28日,记者联系到那位受伤的外卖小哥小王。据小王介绍,当天雨下得非常大,他当时虽然距离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非常远,但还是接了此单。接单之后,小王就赶紧骑上电动车,冒着雨去取餐送餐。“取餐后经过育才街和方北路交口时,我骑车拐弯,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因为雨天路滑,电动车一下就滑倒了,我也从电动车上摔倒在地,右脚被电动车划破了。”摔倒之后的小王身上疼痛不已,一时半会儿未能站起身,在雨中缓了一会儿后才站了起来,此时他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也给摔坏了。“我当时身上非常疼痛,也看到右脚一直在流血。但是这一单已经取餐了,就一定要给人家送过去,否则下雨天人家再点一份餐的话,等候的时间就更长了。”

小王将自己的电动车放在了路边,一瘸一拐地走了十几分钟后终于走到了医院。因为摔倒时其中一份饭洒了出来,因此在见到点餐的医护人员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进行赔偿。“既然已经接了单,就要快速送餐成功。不管是天气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毕竟是自己工作失误造成了一份饭无法食用,就应该对顾客进行赔偿。但是点餐的医护人员特别大度地说不用赔偿了,这让我又感动又不好意思,所以就想着赶紧离开,再找地方处理一下伤口。”

令小王没有想到的是,医护人员很快就追了出来,热心地为他进行包扎,这让小王感动不已。

如今小王的伤早已经康复,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王仍是激动不已,“这件事让我特别感动,太感谢市一院的医生护士了。”

新闻反馈:

网友为医护人员和外卖小哥点赞

本报头条号和官博刊登了关于此事的报道后,令此事再次升温,新华社微信公众号等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而本报的报道也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纷纷点赞,不少网友在报道下留言,对外卖小哥的守信与不易、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发出感慨。

钱晋9826:人间真情在,好人遇善人。为受伤坚持送餐的外卖小哥点赞,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免费帮小哥细心处理伤口点赞!

人生感悟153032340:我也是一个外送员,我看了这个报道有种想哭的感觉,我也摔过我也坚持把餐送完,即使晚了也得到了客户的理解。世上还是好人多,祝好人一生平安。

用户55228天山客:守信的小哥、善良的医护人员,是你们的所做所为为这个社会增添了一份正能量!谢谢医护人员的善心举动!谢谢送外卖的小哥诚信为人!因为有你们的存在,人与人之间将更加和谐!

稻草人496:感谢!你们包扎了外卖小哥的伤口,也给了社会一份温暖。

李平28199317:守信赢得爱心,这样才有和谐的社会,为我们的白衣天使点赞,同时也为送餐小哥点赞。

王祖栽:人间真情在,小哥摔伤急送餐,医生见状免费治,白衣天使仁爱心,博得一片赞美声。

(照片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提供)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