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群艺馆老师和灵寿县留守儿童

2019-08-12 16:29: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课间休息,老师和同学们开心做游戏。

■小同学们陆续到达课堂。


8月5日至7日,石家庄市群艺馆培训辅导中心老师来到灵寿县,免费教那里的40多名留守儿童跳舞。

“慢慢来,下腰。”“对,就这样,腿再踢高点儿。”“腿压疼了,就告诉我。”8月5日至7日,市群艺馆培训辅导中心老师来到灵寿县,免费教那里的40多名留守儿童跳舞。

■课间休息,在楼道里也加紧练习。

■老师给孩子梳辫子。

8月6日,在灵寿县文化馆,市群艺馆培训辅导中心邢曼老师正认真地教孩子们舞蹈基本功。邢老师教得耐心,孩子们学得用心。虽然屋里开着空调,但邢老师和孩子们的衣衫已被汗水浸湿。课堂上,孩子们在邢老师的耐心教授、细心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压腿、下腰、踢腿、跳跃……不一会儿就跳得有模有样。课下,为了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邢曼还与她们一起游戏。

■享受舞蹈的快乐。

“我可喜欢跳舞了。”8岁的樊耀天说,她已经跟着老师上了两天课,虽然累,但很高兴,“老师教会了我很多舞蹈的基本知识,以后我会在家继续练习的。”樊耀天希望可以经常有这样的培训,“有了老师指导,我才能更快地进步。”

邢曼告诉记者,她每年都会参加类似的活动,目前已经去过赞皇县、灵寿县多次。此次,她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孩子们的特点,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编排了以艺术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少儿成品舞蹈。“看着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我也特别高兴。”邢曼笑着说。

 ■师生一起翩翩起舞。

市群艺馆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儿童的艺术教育,弘扬文化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近年来,该馆已连续在市内、赞皇县等地举办留守儿童公益培训班,不但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舞蹈、陶冶情操的机会,也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学习中感受、发现、体验艺术的美好,为这些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增添了绚丽多彩的一笔,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的温暖。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