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8月14日启动

2019-08-15 08:52: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8月14日,2019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市轨道交通公司运营分部综合维修基地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安树国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轨道检修工钢轨锯轨钻孔技能竞赛。3组技术工人在得到“比赛正式开始”的命令之后立即开始操作,裁判员依据各组工人的准备工作、作业程序、质量及安全情况,现场进行评分。

今年,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包括轨道检修、汽车维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等16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结束之后,优胜选手将被分别授予各工种“技术状元”“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称号。符合规定的晋升相应技术职称。各工种“技术状元”且符合条件的选手,由市总工会定向等额授予石家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市已有20年历史。二十年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围绕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发展,坚持每年举办15个以上工种的技能大赛,持续推进培训、练兵、比赛、晋升“四位一体”职工技能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职工争当本领高强的劳动者,为石家庄市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记者戴丽丽 见习记者张文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