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农技专家支招:​“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2019-08-30 10:38: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近期,据各县(市、区)植保站调查,玉米田病虫害主要有蚜虫、棉铃虫、玉米螟、褐斑病等。据农技专家提醒,玉米中后期是玉米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多种病虫害集中发生危害期。病虫害的严重发生将会导致玉米减产。

蚜虫发生最普遍。据了解,蚜虫繁殖较快,密布于叶片、叶鞘和穗部或花丝上取食,成、若蚜刺吸植物组织汁液,排泄“蜜露”,引起叶片变黄或发红,常在叶面形成一层黑色的霉状物,影响光合作用,降低粒重,引起减产,严重时植株枯死。此外棉铃虫、玉米螟也开始危害玉米雌穗,降低玉米品质。

石家庄市农技专家介绍在玉米灌浆初期实施“一喷多效”,可起到防治多种病虫害,达到防倒伏和增产多重效果。飞防推荐配方:亩用10%噻虫·高氯氟30毫升+32.5%苯甲·嘧菌酯20毫升+5%氨基寡糖素10毫升+助剂6.3%激健10毫升。

希望各县(市、区)农业技术指导部门积极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统防统治服务组织作用,做好玉米中后期“一喷多效”,确保玉米产量,提升玉米品质。(记者岳金宏 见习记者贾姝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