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集中更多精力走基层办实事——“基层减负年”灵寿见闻

2019-09-17 16:33: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集中更多精力走基层办实事

——“基层减负年”灵寿见闻

9月11日,在灵寿县委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李玉辉打开档案柜对记者说:“之前我们这个橱子经常是满的,减负以来,就变得比较空了。这是近期的文件,看这份,只有两页。”

据了解,灵寿县委的重要文件都在这个综合科起草和打印,工作人员感到,进入“基层减负年”以来,打印的文件数量每周减少了一半左右。“我们严控发文数量,能不发文就不发文,能单独发文的就不联合发文,能以部门协调解决问题的,就不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发文。在篇幅上,政策性文件不超过3000字。”李玉辉说。

在县委值班室,办公桌上没有大量文件堆积,除了电话、记录本、文件夹等简单的办公用品并无它物。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智能办公系统处理各项工作。据介绍,灵寿县乡两级使用的政府办公网络平台可以实现公文管理、会议通知、内部邮件等办公应用,很多文件可以实现网上签批。

“以前通知开会,三十个人电话通知两个小时,现在一个人十来分钟就可以下发通知。原来公文要印发七八十份,路远的乡镇跑两个小时过来取文件,现在一会儿就办好了。”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孟彦武说。

会议少了,文件少了,就能集中更多精力去走基层、办实事。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在灵寿镇,一个月内,政府就完成了县城及周边六处大的违规建筑的拆除;在西托村,一处没有合法手续的大型化肥厂厂房正在被拆除;在县城正南路两侧,长达上百米的违建被拆除后,又栽种了绿植;在淤泥河畔,违规建筑拆除后,一片富有历史感的仿古建筑群“灵寿记忆”拔地而起……

灵寿镇镇长罗文全说:“拆迁涉及的是多部门联合行动,需要现场解决的疑难问题也很多,县领导下来,很多时候可以直接拍板决定,这是拆迁能够顺利进行的保障。”

在距离县城约30分钟车程的慈峪镇,记者了解到,县里和镇上的负责人也经常到贫困村走访,从小处、实处帮助群众脱贫。慈峪镇镇长雷敏毅说:“以前每天都要去县里开会,多的时候一天跑三四趟。现在会议明显少了,就会有更多时间帮助贫困群众做些实际工作。”

慈峪镇西柏山村贫困人口较多,县、镇两级政府联合市委驻村扶贫工作组利用下拨的扶贫款项,建立起一座服装厂,吸纳了村里的很多劳动力就业,有力推动了脱贫工作。目前,慈峪镇贫困人口由505户、1398人降至47户、127人,贫困发生率由4%降至0.3%,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