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加强城市综合管理 强力推进大气治理 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10:17: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城市管理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加强城市综合管理 强力推进大气治理

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邓沛然参加

9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城市管理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力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做好城市亮化美化,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裕华路大经街口楼宇立面整治进展、中山路景观整治现场、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污染减排情况、建明北路全天候占道市场治理工作、鸿昇广场工地扬尘治理和非机动车分类治理现场等,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城市管理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品位,事关市民生活质量,更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把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作为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切实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重点抓好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和空间环境提升整治,加快推进示范段工程建设,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摆布力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任务。要提高主街主路整修标准,注重体现街道不同特色,大力提升城市的格调和品位。要有序推进占道市场治理,坚持堵疏结合、综合施治,巩固治理成果,加快便民市场改造和新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要持续加强非机动车管理,认真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科学施划停车区域,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探索建立共享单车长效管理机制,为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秩序。

邢国辉强调,要着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体现热闹、喜庆的要求,扎实做好道路两侧悬挂国旗和宣传标语工作,做到规范有序、美观大气。要加快工作进度,着力抓好主要街道、城市广场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亮化美化工作,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景观效果,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邢国辉强调,要以更大工作力度、更加过硬举措,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实工业减排,深入开展重点企业减排、燃煤压减等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要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工地管理措施,认真做好路面清扫、洒水降尘、苫布遮盖等各项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市生态环境局和大气办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大气质量提示函工作机制,实行日提示、日督导,明确完成时限,做到以督促改、以查促改。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要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确保治污举措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

市领导赵文锋、蒋文红、姜阳,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