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新乐市领导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8 14:26:27 来源:新乐市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晚,国庆前夕,新乐市委书记李志勇、市长郭建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冯磊、市政府副市长尚智勇分组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工作。李志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确保国庆期间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志勇一行先后深入到无繁路交通卡口、木村道、107国道、高架桥等地,对道路保洁、车辆管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嘱咐他们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李志勇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不进则退,丝毫不敢停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意志决心、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源头治理,精细管理,注重细节,坚持做到“一点一滴不放过,一丝一毫求精细”,以坚持不懈的作风、坚忍不拔的毅力,不断抓出新成效。要各负其责,切实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新乐市长郭建亭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应急天气响应情况进行了检查。

郭建亭先后来到祥瑞城、粮食储备库、维多利亚等建筑工地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各工地在扬尘治理方面的管理情况。

郭建亭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施工现场抑尘工作,工地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围挡、硬化道路、覆盖砂土、洒水抑尘,尤其要对户外堆土及堆放物料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无缝隙苫盖,做到施工必达标,达标必洁净。各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加强工地驻守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工地动态管理,建立相应的管理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采取强有力防治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冯磊带领应急管理局、气水办有关负责同志到河北远大、汇隆化工、锦泰达化工、科维化工等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冯磊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操作制度进行生产,提高对工艺、设备的安全性能和监控手段,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尚智勇一行先后到华宝公司、久乐公司督导检查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车辆出入台账及车辆信息存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尚智勇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要强化监管,加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到实效。

来源:新乐市政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