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他们是国庆盛典的幕后英雄

2019-10-10 11: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障官兵饮食安全 给官兵推拿理疗 为官兵降温补水

他们是国庆盛典的幕后英雄

10月1日,国庆盛典,万众瞩目。而有一群人身居幕后、默默奉献,经受一次特殊的考验,完成一场特殊的受阅。10月7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执行盛典卫勤保障任务的4名队员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后载誉归来。

●苏永杰

保障阅兵村饮食安全

苏永杰在监督指导各阅兵方队食堂卫生。

苏永杰是联勤保障兵站的一名防疫军医,来自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在阅兵村,她负责食品卫生监督工作,主要任务是负责受阅官兵的饮食健康。在那里,她每日三餐监督指导各阅兵方队食堂针对任务特点,善用方队力量,监督全部流程,控制关键环节。

“民以食为天,饮食安全无小事。尤其是这种大型活动,万人聚集,同吃、同喝、同训练、同生活,如果没有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就很容易爆发食源性疾病,特别是群体性腹泻和食物中毒事件。”苏永杰说,做好卫生防疫,她深感责任重大。阅兵村没发生一起食源性疾病,就是对他们食品卫生监督工作的极大肯定。

苏永杰今年40多岁了,他们夫妇双方的父母身体都不好。她此次出任务,离家半年多时间,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她的丈夫身上。

“作为一名军人,舍小家为大家是军人的奉献,更是军人的常态。”苏永杰说。她还透露,她的弟媳是河北省交响乐团的国家二级演奏员,参加了国庆盛典千人交响乐团和千人合唱团,在天安门广场演出。“我们一对妯娌,一军一民,同时保障国庆活动,我们全家人都深感荣耀。”

李洪涛

为受阅官兵针灸推拿

李洪涛在给战士按摩理疗。

原军械工程学院门诊部(已归属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文职人员李洪涛,是医疗防疫队的一名康复治疗师,主要任务是为受阅官兵平时训练及身体状况保驾护航。

在家中,李洪涛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家里的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年仅1周半。此次出任务为国庆盛典提供保障,他因为不能回家,只能在晚饭时抽空给家里打个电话。其间,老大已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老二已经能满地跑了……在电话中得知这些,他因没能陪孩子们一起成长而愧疚。因为纪律原因,每当家人问起他的情况,他总是说“一切都好,放心吧!”

在阅兵村执行任务的日子里,李洪涛除了要为官兵做针灸、推拿等理疗保障,还要指导康复训练、下方队巡诊,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工作,有时晚上还需要去宿舍为战士进行按摩治疗。李洪涛说,虽然工作很累,但作为一名文职人员,能为国庆盛典贡献力量,他深感荣幸。

苏振山

已两次参与阅兵保障

苏振山在给战士降温补水。

苏振山入伍20年,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院区康复医学科的一名技师,此次是他第二次执行阅兵保障任务。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苏振山负责徒步方队的保障工作,并参与编写了阅兵训练伤防治。今年国庆盛典,他则随队保障装备方队中的补给供应方队,每天和受阅官兵一同奋战在训练场,迎烈日,战酷暑,为受阅官兵降温、补水,指导官兵科学训练,并在训练间隙为官兵按摩……在阅兵村,苏振山在精心保障补给供应方队战友身体健康的同时,还积极开展针灸、拔罐和卫生防疫等工作,获得官兵的一致好评。

都说一人受阅全家光荣,两次受阅无上光荣。能两次执行阅兵保障任务,苏振山说,这是他人生经历中最珍贵的财富和记忆,他感觉无比自豪。

冉向阳

希望儿子理解自己的工作

冉向阳(左)在进行食品理化检测。

44岁的冉向阳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此次执行国庆盛典保障任务,也负责食品检测工作。

今年4月份,冉向阳接到任务立即奔赴阅兵村。他执行任务期间,妻子给了他全部支持。今年8月份,他的妻子接到了赴西藏支教三年的任务。这样一来,他们正在读高二的儿子只能一个人住校了,年近八旬的姥姥姥爷偶尔照看。

“我们每周有一次跟家里通话的机会,我最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冉向阳说,自己总是不好意思开口,但他心里最想跟孩子说,“希望你理解爸爸妈妈。我们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国家越来越好,而祖国将是你未来的全部依靠。”(记者任利 通讯员张彬楠 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