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环飞中国”机组空降石家庄栾城通用机场

2019-10-18 12: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16时40分许,原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原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董事长于延恩驾驶天恋SkyTrek飞机降落在石家庄栾城通用机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吴培源)“来啦,来啦!”10月17日16时40分许,石家庄栾城通用机场,天空中缓缓降落下一只“飞鸟”。两位“老飞”小心翼翼地打开舱门,略显“笨拙”地走下机舱,在接过孩子们送上的鲜花的那一刻,他们开心地笑了,热情地与孩子们交流、合影留念。

他们就是已经七八十岁高龄的原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原中国南方航空集团董事长于延恩。两位老人正在进行“不忘初心、通航中国”环飞活动,使用的是珠海海卫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天恋SkyTrek飞机。

环飞活动于2019年10月8日从珠海首飞,计划1个月绕中国环飞一圈,全程预计9254公里,经停12站,最北至黑龙江漠河折返,南北温差最高可达40摄氏度。石家庄栾城通用机场是其中一站。恰逢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举办,环飞活动沿途宣传此次航展,并于航展期间降落栾城机场,同时在航展期间举办一场以“环飞中国”活动为主题的通用航空交流论坛。

由于降落前栾城机场比较繁忙,两位“老飞”在机场上空转了两圈才落下来。“不错!看到航展能有这样的规格很欣慰,你看这里通用飞机展出了这么多!”杨元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赞不绝口,并表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潜力巨大,国家非常重视通用航空发展。“作为飞行员,我愿意趁身体条件还允许的时候多开几次飞机,为我国的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出一份力。”杨元元说。

在谈到坚持环飞的“动力”时,杨元元说:“尽管我们退休了,但仍有一份航空情怀。中国的运输航空已经发展得很好了,可通用航空还是短板。希望我国的民用航空事业真正能做到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他表示,希望通过环飞,能深入了解我国通用航空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而给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石家庄作为国内通用航空产业起步最早、发展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具有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明显优势和广阔空间,正致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打造“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航展新格局。其中,弘扬航空文化,传递航空精神,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方面,在航展现场能看到许多中学生站在展台前听工作人员介绍通用航空事业。“从这次航展我能学到通用航空事业那份严谨、专业的精神,希望我们能成长为新时代的航空人才,见证这份事业光明的未来。”栾城五中91班的杨欣蕾对记者说这段话时,眼中闪烁着光芒。

杨元元告诉记者,很高兴看到石家庄青少年一代的航空热情。“环飞活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航空热情,培养他们的‘飞行之心’,为航空事业储备优质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