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豆8号”实收亩产314.6公斤 创今年全省大豆单产最高纪录

2019-10-22 09:0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豆8号”实收亩产314.6公斤

创今年全省大豆单产最高纪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由石家庄市科技局组织国家大豆产业体系专家,对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在藁城区刘海庄村建设的“石豆8号”高产示范田进行了实打实收,亩产达314.6公斤,创造了2019年全省大豆单产最高纪录。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培育了一系列高油、高蛋白、高产大豆新品种,“石豆8号”是针对土地流转大户种植及加工企业需求而推出的适宜机械化的高产高油大豆新品种。其主要特点是:高产稳产,综合性状优良。适合大面积机械化种植。品质优良,可以作为榨油以及豆腐、豆浆加工品种。2019年被省农业农村厅列为主导品种。

据了解,我省持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增加油料作物的种植面积。今年秋粮中的大豆种植面积达156.5万亩,比上年增加25.1万亩,增长了19%。“石豆8号”是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依据高产、稳产、优质、抗逆、适应性广的育种目标选育而成的高油高产大豆新品种,适宜在我省中南部夏播种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