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着力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019-11-09 07:20: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事业因人而兴,发展以人为本。人力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愈来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列为一项重要工作,出台了《关于建设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实施方案》,按照“一园多区、一区多能”模式,确定了坚持立足本地与服务全国相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的“三结合”建园方向,并提出了坚持政府引导、坚持市场运作、坚持错位发展、坚持开放融合的建园原则,旨在建设京津冀人才和雄安新区人才流动枢纽,提高人力资源素质,激活高质量发展“人才红利”。

在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过程中,石家庄市规划建设了4个园区,总面积28万多平方米。其中,石家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核心园区,位于高新区创新大厦,面积21万平方米。桥西分园区,位于塔坛国际商贸城,面积4.2万平方米。正定新区分园区,位于传媒大厦,面积1万平方米。栾城分园区,位于未来科技城,面积2万平方米。各园区立足市场需求,合理选择、精准定位,形成整体“全产业链条”。核心园区石家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经于今年6月底正式运行,成为全省首家省级产业园,目前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6家,服务领域涵盖了招聘、培训咨询、灵活用工、财税、法务、软件与信息科技服务、在线教育等领域。桥西区、正定新区和栾城区三个分园区正在加快建设、抓紧招商。

石家庄市对园区载体和入驻机构分别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力求创新、形成特色,旨在为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量和水平。在鼓励支持产业园建设方面,对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产业园,分别给予600万元、3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专项补助。从批准建设的第二年起,每年给予市级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高50万元营运补贴,补贴期限为2年。在机构入驻奖励方面,石家庄市鼓励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相关联的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产业园所在县(市、区)可以通过实施租金减免、物业水电费补贴、政府优先购买服务等优惠措施,吸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相关联的服务机构入驻园区。在创新创造奖励方面,石家庄市鼓励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发展。对入驻园区后,对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引才奖励方面,对全职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同等高层次产业高精尖人才带项目入驻的,可享受房租减免、物业水电费补贴等优惠政策。对全职引进符合人才绿卡A卡条件中的一类、二类、三类、四类人才,每引进一名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通过实施鼓励支持措施,突出激励作用,释放创新活力。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份,石家庄市将把各产业园作为一个整体,申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举办“2019京津冀(石家庄)人力资本发展报告会”,努力扩大产业园的影响力、辐射力,吸引一批有规模、有实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人才服务高地,为构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