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签约农户可向酒企送粮酿新酒

2019-11-21 10:57: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且将新粮酿新酒,诗酒趁年华。近日,今年的优质糯高粱“冀酿三号”已经收获,并晾晒完毕。11月13日,河北省农科院谷子所高粱研究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春暖乡村服务社一起将农户新收获的“冀酿三号”样品送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质量检验处检验,检验结果:质量优良。

为提高“冀酿”系列糯高粱种植的推广,形成规模化订单,促进石酒产品品质提升,今年5月,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本着“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春暖乡村服务社”、鹿泉和元氏等11家乡村社长,签订高粱基地种植试点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农科院为农村社长提供冀酿3号糯高粱品种及栽培技术、种植管理,确保各社长种植符合国家标准(GB/78231-2007)的优质糯高粱。

目前,各冀酿3号糯高粱种植基地已完成种植任务并获丰收。11月13日,签约农户将冀酿3号糯高粱给石酒公司送来了检验样品。经过石酒公司质量检验处按照国家标准检测:送检的冀酿3号糯高粱水分含量12%、杂质含量0.2%、容重766克/升、淀粉含量66%,达到收购标准。

石酒公司技术人员分析:冀酿3号糯高粱淀粉含量较高,有助于提高原粮出酒率;籽粒容重大,淀粉密度高,结合酿酒工艺有利于缓慢发酵,可丰富白酒口感。按照年初的合作协议,石酒公司将通知签约种植户,开始收购今年收获的冀酿3号糯高粱。(首席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