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周班常态化运营

2019-12-13 05: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周班常态化运营

力争2020年全年开行班列达到200班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董昌)12月5日,一列从石家庄市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始发的“石家庄-莫斯科”中欧班列,经过13天的运行顺利抵达俄罗斯卡卢加州沃尔西诺站。包含石家庄产家居用品在内的50个集装箱货物通过这趟班列走进欧洲。自此,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一周一班次常态化运营。

自2018年6月开通首趟中欧班列以来,冀中南智能港已成功开行至莫斯科、明斯克、马拉舍维奇、杜伊斯堡、汉堡等多条国际线路,辐射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匈牙利、德国等欧洲国家,构建起“一带一路”东联西进陆路通道。

一条陆路通道,将原本需要40多天的行程大大缩减,还减少了海运加公路运输的周转成本。“便捷通关手续也是我们吸引客户的另一大优势。”冀中南智能港常务副总经理赵保恩介绍,智能港是河北省拥有海关和检验检疫场所的大型内陆港,货物的报关、报检、报验等手续均在这里一次进行,出境不用再进行重复检验。

对于客户而言,关注货运效率的同时,区位优势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内容。位于石家庄市京广铁路高邑货运站的冀中南智能港,3小时物流圈涵盖天津、黄骅、京唐及北京新机场、石家庄机场五大港口,还与北京、天津、济南、太原、郑州五大区域经济中心相连。

瞄准欧洲需要的产品,对班列货物进行精准对接。如今,石家庄的家居用品,廊坊的汽车配件、鱼竿,保定的箱包、毛巾等,都搭上了由冀中南智能港出发的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把河北乃至华北的货物送往欧洲。

“刚刚抵达俄罗斯的那趟班列,满载着50个集装箱,主要有家电、服装、家居用品、机械配件、箱包、圣诞礼品等,总货值1600多万元。其中,一半以上货物是河北的产品,其余多来自天津、北京等地。”赵保恩介绍,智能港的优势正在逐渐显现,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总货运量已达1780个集装箱,总货值3.47亿元。

返程的中欧班列,也是满载而归。“回程主要以面粉、奶制品、啤酒、白糖等为主,这些进口产品已经在石家庄的北国超市上架销售。”冀中南智能港国际班列事业部总经理李江娜说,以往进口产品受渠道影响,价格相对较高,中欧班列直接从欧洲原产地带回产品,价格相对较低,质量也更有保障。

为了让更多特色产品进入欧洲,冀中南智能港正在波兰的华沙筹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园区建成后,欧洲客户选中的产品,即可在园区仓库取货。

同时,冀中南智能港还在开发中欧、中亚方向的新站点,力争2020年全年开行班列达到200班次,进一步提高石家庄中欧班列辐射能力,扩大石家庄国际贸易“朋友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