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首届跳绳大赛举行 庄里绳王精彩绳技赢得好评

2020-01-06 06:28: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首届“庄里绳王”跳绳公开赛举行,272名大小朋友挥动着手中五光十色的跳绳,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跳绳大赛。

此次赛事由石家庄跳绳运动协会主办,吸引了共272名跳绳爱好者参赛,比赛分为幼儿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六个组别,参赛选手上至白发长者,下至稚龄孩童。竞赛项目包括个人竞赛、集体速度竞赛、花样赛、社会友谊赛四个大项10个小项。比赛中,单摇、双摇、耐力跳、花样跳、同步长绳……多种花样轮番上演,许多民间高手的精彩表演让人眼花缭乱,引得场外观众喝彩不断。

跳绳是全身性运动,不受场地、气候等因素的影响,能够锻炼青少年的弹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发力,培养准确性、灵活性、协调性,同时也有减肥、预防骨质疏松等多种健身功效,是很多体育项目体能训练的关联项目。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比赛,为跳绳运动提供一个比赛和展示的舞台,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跳绳,加入到健身大潮中来。(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