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

2020-03-09 18:15: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调研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

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独特作用

在防控疫情推动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裕华区沁雅园小区调研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张晓峰摄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独特作用,在防控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裕华区沁雅园小区、碧水青园小区疫情防控岗。在沁雅园小区,邢国辉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及有关工作台账等,并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勉励大家加强值守检查,做好宣传教育,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在碧水青园小区门口,有巾帼志愿者正在检测体温、值班执勤。邢国辉走上前去,向她们致以亲切问候,“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邢国辉叮嘱她们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保重好身体。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裕华区碧水青园小区调研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妇女工作者。张晓峰摄

邢国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同志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在防控疫情、推动发展的第一线勇当先锋、积极作为,用高度的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巾帼担当。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的情绪,要坚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做到位。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广泛组织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积极投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推动防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勇担当、善作为,把个人发展同省会建设发展相融合,围绕“四种类型经济”和“4+4”现代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升自身素质,勇于创新创业,努力撑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农村、社区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倡导农村、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清洁优美的环境。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要关心关爱广大妇女同志,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安排休息时间,严格落实补贴政策,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抗疫一线广大妇女同志拼搏奋斗的感人事迹,讲好基层各行各业女性和巾帼志愿者岗位建功、奉献奋战的动人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王韶华、孟祥红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