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无极县坚持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3-12 21:0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煦滢)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的北大教科研基地、蓝孚高能电子等8个总投资45.2亿元的重点项目开工。

据介绍,无极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两线”作战,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细抓复工复产,确保各项防控和发展措施落地见效。

硬核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无极县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全面排查,并将城区的258个居民小区分包到84个县直部门,在农村也成立排查分队和党员宣传分队,利用大音响、大喇叭等宣讲政策。同时,还关停人员密集场,引导群众做到婚事缓办、丧事简办。

打出组合拳,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无极县成立由发改、卫健、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的复工复产联合审核小组,对申请拟复工复产的企业、项目全部进行现场核查。相关部门对拟复工复产企业全程服务指导,对已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分包。根据疫情发展,该县还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企业复工审批制及时调整为备案制。同时,还制作发放了6000余张出入证,实行居住地、企业“双向打卡”,保障企业员工顺利出行。

截至目前,无极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72家,复工率100%;复工职工8470人,占企业职工总数的95%。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1389家,复工率9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