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无极县优化审批流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16: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甄建坡)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政府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极县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审批全天候,网上不打烊”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上门办”。该县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审批网络平台全面推行在线办理。为增强网上咨询、电话咨询人员力量,该县在网上公布各业务窗口电话、各审批骨干人员手机及微信号等多种途径,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提供实时在线指导。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急需的办事需求,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审批完成后,利用邮寄速递方式送达,让群众“人在屋里坐,证照送到家”。

对抗击疫情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县重点项目,该县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对企业生产需求,结合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缩减环节、快速审批,全程做好指导、协调工作,让企业以最快速度获得相关许可;实行县领导帮办服务“一对一”,及时掌握项目进度信息、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审批按时按序推进;在大力推行并联审批的基础上,容缺受理,重点项目及企业按照法定程序做出书面承诺后,当即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针对装饰板材、皮革产业等的升级改造产业,该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扶持力度不减、审批不断、服务提速,对具体项目的环评审批,实行专题探讨、分类指导;对环评申报规范的企业,当即审批,打造样板,以点带面;对申报不规范的企业,向其讲解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帮助其改造规范,直至顺利通过审批。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网上办理各类审批事项585项,新办、变更各类营业执照475个,共完成了146家装饰板材企业的环评审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