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男子朋友圈炫耀11岁儿子学开车  交警:吊销驾照

2020-03-25 16: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河北石家庄一位爸爸教自己年仅11岁的儿子开车,还录视频发朋友圈炫耀。民警发现后,对其罚款1000元,并吊销驾驶证。

3月23日上午,河北省交管局、石家庄市交管局新媒体中心分别接到市民的举报视频。视频中,车辆驾驶座上,一个看起来约莫十来岁的男孩正在有模有样地驾驶机动车,孩子身后坐着一名男子拿着手机边拍照边教孩子开车。

接到举报后,省市两级交管局迅速展开调查,最终查明该车违法行为在平山县辖区,并将违法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很快锁定。3月24日下午15时许,平山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成功找到了违法人杨某,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杨某承认在平山辖区幸庄路段,他将机动车交给年仅11岁的儿子驾驶,他坐在儿子的后面指挥,并拍视频发朋友圈。当民警询问杨某让未成年的儿子驾驶车辆的原因时,杨某某称,为了让儿子满足自己的愿望,早日学会驾驶技能,方便以后出行。

随后民警对杨某进行了耐心地普法教育,杨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错误,愿意接受处罚,民警依法对杨某进行了处罚。

石家庄交警提醒,未成年人因未受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驾驶技能培训,如果让其开车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广大父母要引以为戒,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